概覽

 

本校初中課程著重中、英、數三科的基礎訓練,鼓勵學生多讀、多寫、多發揮創意及批判思考。作為一所英文中學,我們的外籍和本地老師通力合作,為學生提供良好的英語學習環境,以及舉辦多元化的英語活動,如交流計劃及海外遊學團,全力幫助他們掌握學習英語的技巧,提升英文水平,接觸外國文化,拓展國際視野。

 

本校亦制訂策略,循序漸進加強學生的普通話能力。此外,又藉提供各項資優課程,如STEM學會、數學奧林匹克、中文辯論隊及青年演講領袖計劃等,讓學生潛能得以發揮,為終身學習——二十一世紀公民必備技能——奠下穩固根基。

 

在STEM教育(科學、技術、工程及數學)方面,本校著重於為學生打下紮實的知識基礎,並提高其對STEM相關科目的興趣。我們的校本STEM課程包括生物科技、3D打印、虛擬實景﹙VR﹚、mBot機械人,以及設計與製作專案,籍此提升學生的創意能力、合作意識及解難能力,讓學生透過參與機械人隊、STEM學會及STEM活動日等項目作延伸學習。本校學生於STEM相關的比賽中屢獲佳績,足見其熱忱及天賦。他們更樂於與友校學生分享學習成果,回饋社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