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長的話

 

校長的話

 

「如今常存的有信,有望,有愛這三樣,其中最大的是愛。」
哥林多前書 13:13

 

作為校友,我不時回望在「主恩」學習的歲月。我是轉校生,也曾像今天我們的中一同學一樣對新環境戰戰兢兢。當年我在入學面試後,擔心因為表現欠佳而被媽媽責罵,更在「主恩」的有蓋操場哭起來。那時,一位校務處的職員給我遞上一張紙巾。這一個小舉動令我印象深刻,也令我相信這裡的校園生活能夠讓我感受上帝的愛和恩典。

 

在兩年的預科生活中,我感受到「主恩」老師們對我的支持和鼓勵。他們不但用心教學,更會關心我的需要。這些經歷都塑造了我的性格,釐清了我的方向,更確立了我的人生目標。來自單親家庭的我,對於能夠入讀大學並不抱很大希望。但是老師們常常與我分享自己的人生和信仰經歷,我漸漸建立起自信,也認清自己的人生目標。這段日子所學得的知識與技巧使我能夠面對公開考試、大學、以及人生的各種挑戰。大學畢業後,當我回到母校任教時,我感受到當年老師對學生的關愛仍然一如既往,並且一直延續到今天。

 

自1987年以來,「主恩」的老師,作為投入的基督徒教育工作者,全心全意投入基督教教育,創造了一個著重美好品德的基督教學習環境,讓同學在信望愛中成長。我們的畢業生均是品學兼優並且各具潛能;更重要的是,他們都遵從主的話語,做到校訓「明道律己 忠主善群」。

 

我在此感謝校董會對我的信任,讓我有幸擔任本校第三任校長。樓校長和林校長在過去為「主恩」打下良好而穩固的根基。在上主祝福和帶領下,我將努力延續他們的美善,並與各教職員攜手,為學校注入新動力,幫助學校的每一位成長和閃耀。

 

徐家賢校長

 

與2022-2023年度中六同學合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