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及活動

最新消息及活動

校園點滴

2023 STEM活動日

2023-05-17 May, 2023

本年度的STEM活動日已於2023年5月17日順利舉行,當天學校為同學安排了各項與STEM有關的活動,同學皆表現投入。

 

學校為全體中一同學舉辦了冷凍箱製作比賽,他們需用熱傳遞的理論,設計及製作一個能防止冰塊熔化的裝置,實戰所學。

 

中二級同學則參加了火箭車製作比賽,同學需應用力學的知識,再設計及製作一個高速行走的火箭車。

 

最後,中三級同學透過STEM專題研習,應用Micro:bit編程、人工智能、物聯網及立體打印技術等製作模型,以解決現實生活問題。同學們於STEM活動日中向同學介紹他們的製作意念及製成品,展示學習成果。

 

STEM 教育的重點在於提升學生應用各科知識的能力,在STEM活動日中,喜見同學能於各真實任務中展現創造能力、解難能力及協作能力。